周氏针刺效应技术治疗腰部疾病

给  我  一  份  信  任          还  你  一  个  健  康

周氏针刺效应技术治疗腰部疾病

周红安

(1)刘某,女,46岁。打高尔夫引起左髂骨外上侧疼痛两天,弯腰活动则不适。触诊局部疼痛明显。查其委中穴多见青筋暴露,左侧尤其明显。 采用针刺效应技术疗法治疗,按神经节段取穴,针刺ELB1、ELB11、ELB12、ELB14(1-3)等穴段,针入痛立大减。治疗6次痊愈。

(2)蔡某,男,40岁。病人因抬机器而扭伤腰部,要求治疗腰痛以及前列腺炎。治疗:采用针刺效应技术疗法取穴, 针刺 NS8、ELB1、 ELB8穴段,嘱平抬大腿,其痛立失。病人反复抬腿,怀疑怎么会不痛了。再针RM11、RM10 穴段以引气至下腹。留针时病人自述腰部以及下腹部发热甚,略如火烧感,但感觉极为舒服。 一诊而诸多不适皆霍然而解。诸穴合用,有补肾温通之功。

(3)陈某,男,53岁。腰痛,痛在大腿后侧一个月,伴左小腿后侧酸麻胀感,脉右弦紧。西医给服消炎药,一直没有效果,故前来诊所求医。采用针刺效应技术疗法施治,针刺ELB、ELB12、ELB13、ELB、US4等穴段, 七诊而诸不适尽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