抗癌的中草药有哪些

给  我  一  份  信  任          还  你  一  个  健  康

抗癌的中草药有哪些

经过临床实践及实验证明,对于癌症的临床治疗,除了传统的化放疗及手术治疗外,适当辅以抗癌中草药,可有效提高抗癌的成功率。

抗癌中草药具有以下分类:

①清热解毒类:半枝莲、白花蛇舌草、冬凌草、青黛、山豆根、穿心莲、白英、牡丹皮、龙葵、重楼、天花粉、黄连等;

②活血袪瘀类:三棱、莪术、三七、川芎、当归、丹参、赤芍、红花、延胡索、乳香、没药、穿山甲、全蝎、蜈蚣、僵蚕、牡丹皮、石见穿、斑蝥、蟾酥、五灵脂、喜树果、降香等;

③软坚散结类:鳖甲、藤梨根、石见穿、莪术、八月札、海藻、瓜蒌、地龙、牡蛎、土鳖虫、昆布等。

尽管以上中草药均具有一定抗癌作用,但是癌症患者切勿擅自服用,此类中草药应在专业医师指导下应用。在医师指导下采用手术治疗、化学疗法、放射治疗或者辅以抗癌中草药治疗。